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金色谷地上的梦想家

发布时间:2020-08-27 11:2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热贡,藏语意为“使人梦想成真的地方”,在这片沃土上孕育并诞生的热贡艺术享誉海内外。近日,记者来到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县,在当地,由热贡艺术衍生出的画院随处可见。其中的仁俊热贡艺术学院吸引了记者的注意。据仁俊热贡艺术学院的工作人员介绍,学院由国家级非物质物化遗产热贡艺术代表性传承人夏吾角创办,旨在传承热贡泥塑、唐卡艺术,学院已先后培养出230余名优秀的热贡艺术家。(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婧茹)

|
图为仁俊热贡艺术学院大门


图为仁俊热贡艺术学院的唐卡作品


图为仁俊热贡艺术学院的泥塑作品


图为仁俊热贡艺术学院的学徒在制作泥塑作品


图为仁俊热贡艺术学院的学徒在练习画唐卡线条


图为仁俊热贡艺术学院的学徒在绘制唐卡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