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在西藏乃东幸福家园搬迁点送医送药送健康

发布时间:2020-08-29 18:3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8月27日,刚刚乔迁新居的西藏自治区山南市乃东区嘎东团结新村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了武汉市金银潭医院专家的送医送药送健康服务。


图为义诊现场

  今年6月,来自山南市6个县的易地搬迁群众顺利入住嘎东团结新村。为了让搬迁群众能够高高兴兴搬新家、健健康康住家园、幸幸福福过日子,乃东区委、区政府从安居、就业、入学等方面全力予以保障,并高标准提前建好了村卫生室,配齐了医疗设施设备,全覆盖实施家庭签约医生,定期上门开展卫生健康服务,为群众100%建立健康档案,精准掌握了所有村民的健康状况。

  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援藏队组织专家通过对搬迁群众健康状况数据的深入分析,组织13名党员下沉基层、进村入户,为200余名搬迁群众进行健康体检和健康咨询,免费发放价值1万余元常用药品和500份健康宣传手册。同时,为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金银潭医院专家还紧密结合新村实际,分享了疫情防控的经验做法。

  据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副院长王琼娅介绍,接下来,金银潭医院援藏队将定期到嘎东团结新村开展医疗卫生帮带工作,一方面切实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另一方面大力培养当地医疗人才,实现“引进来”与“自身强”的双结合,力争在短期内为新村群众实现小病不出村的目标,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袁洋)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