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2020雅砻文化旅游节在山南开幕

发布时间:2020-09-11 21:10: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9月10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山南市与湖南省联合举办的2020雅砻文化旅游节在山南开幕。本次文化旅游节以“藏源•藏缘——不忘初心、再创辉煌”为主题。

  山南是藏民族的摇篮,是西藏古文明的发祥地之一。多年来,山南人民在党和政府领导下众志成城、奋发图强,通过自身努力和对口支援,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人民生活不断改善。截至2019年,山南贫困发生率已降至为零,1698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共53380人在现行标准下脱贫,彻底消除了绝对贫困。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山南人民欢聚雅砻河畔载歌载舞,欢庆新时代、新生活,用最奔放的舞姿向世人宣告:小康山南,幸福家园!

  据了解,2020雅砻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文艺演出分为《望果丰收 大好山南》《湘遇藏缘 大爱山南》和《戮力同心 大美山南》3个篇章,文艺演出节目内容丰富多彩,为观众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艺术盛宴。

  山南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刘志强在开幕式致辞中说,这是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胜利召开的特殊时期,山南市举办的第一个节庆活动,具有重大而深远的特殊意义,旨在动员和号召全市上下提振信心、坚定信念,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严格按照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明确的目标任务、方针政策、战略举措,以正确处理“十三对关系”为工作方法,突出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努力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山南。

  雅砻文化节是宣传山南、推介山南、发展山南,促进山南与国内外开放合作,与湘鄂皖等地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平台和载体。2020雅砻文化旅游节在山南市设立活动主会场,湖南省设立分会场。主会场活动包括文艺演出、招商引资推介会、高原特色产品展销、山南市博物馆开馆仪式暨传统工艺美术展、旅游交流推广活动等。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关怀下,山南这片古老的土地正勃发出无限生机。山南,是藏文化的发祥地之一,是西藏历史文化积淀最深厚的地方。西藏第一座宫殿、第一块农田、第一部藏戏、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等西藏诸多“第一”,创造了独具魅力的雅砻文化。自2016年起,由湖北、湖南、安徽三个省份轮流与西藏山南市共同举办中国西藏雅砻文化节。(中国西藏网 记者/贾华加)

(责编: 孔夏)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