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缅怀先烈寄托哀思:十八军后代前往四川甘孜县烈士陵园祭拜

发布时间:2020-10-06 16:1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70年前,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十八军奉命从四川进军西藏,圆满完成了进军西藏、解放西藏的任务。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甘孜县就留下了十八军的足迹。


图为武警官兵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

  10月5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十八军将士的后代们来到甘孜县烈士陵园祭拜革命烈士,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悼念和无限哀思。


图为十八军后代在烈士纪念碑前致敬

  祭扫仪式上,十八军后代代表、甘孜县相关领导、少先队员代表脱帽、肃立、默哀,武警官兵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十八军政委谭冠三之女谭齐峪,十八军副政委王其梅之女王昌为,十八军参谋长李觉之女李洪,原西藏自治区党委第一书记阴法唐之女阴建白,原十八军作战参谋卢广叶之子卢长健上台整理挽联,悼念革命先烈。


图为甘孜县少先队员代表在烈士墓前致敬

  据不完全统计,当时十八军牺牲在甘孜县的先辈共有14人。目前有12名烈士安葬在甘孜县烈士陵园内,其中包括9名军大八分校学生女兵。他们用宝贵的青春和热血,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


图为十八军后代与少先队员们交流

  革命先烈,浩气长存,永垂不朽。甘孜县副县长仁青彭措表示,饮水思源,感恩图强。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发扬英雄传统,不断开拓创新,砥砺前行,努力把富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甘孜建设得更加美好!(中国西藏网 记者/欧帆)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十八军后代重走进藏路”活动启动

    2020年10月2日,“纪念昌都解放70周年,重走十八军进藏路”活动在四川省成都市正式启程,来自全国各地的十八军后代们齐聚成都,共同追忆十八军进藏的光辉历程,向十八军的“老西藏精神”致敬。[详细]
  • 老西藏精神永放光芒

    我们总是眼含热泪,说起“我的父亲、母亲”那一段绚丽的人生:情系雪域,奉献终身。 [详细]
  • 听十八军故事 享精神洗礼 传承老西藏精神

    讲座中,芦继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众多珍贵历史照片展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老十八军为维护国家统一、和平解放西藏而奉献牺牲、可歌可泣的历史,引起了在座听众的深刻思考和强烈共鸣。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