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穿林海、入景区、进村屯,共防家火山火

发布时间:2020-10-10 13:41: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火灾无情,防火先行,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为迎接“十一”国庆中秋双节及昌都解放70周年庆祝活动,9月30日至10月9日,昌都市森林消防支队开展了为期10天的专项防火行动。


图为穿梭临海巡护

  此次专项防火行动中,该支队结合长假期间各地景区人数增多,压力较大,防火形势异常严峻的实际情况,在昌都市境内对八宿县然乌湖国家森林公园、芒康县红拉山滇金丝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贡觉县相皮乡重点林区,以及沿线村屯、乡镇、学校进行防火宣传,宣传采取定点宣传和流动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发放防火宣传单,宣讲防火常识,进行火灾隐患排查,增强群众防火意识。同时,在旅游景区入口设卡,收缴火种,排除景区内火源隐患,确保发现火情和险情第一时间救援处置。


图为进入店铺宣传防火知识

  此外,还为八宿县、芒康县、贡觉县培训防灭火专业突击队,从三个县的公职人员中召集森林消防队伍历年退伍人员,从护林员中挑选优秀骨干力量,组建防灭火专业突击队,并组织培训。

  此次活动,昌都市森林消防支队累计出动500余人次,行程3200余公里,途径卡若区、江达、左贡、贡觉、芒康、八宿、类乌齐、察雅共8个区县,深入20余个乡镇,走村入户将宣传资料送到老百姓家中,发到游客手里,共计发放宣传单10000余份,宣传帽1600余顶,宣传手册8000余份,宣传手提袋5000余个、书包800余个,收缴火种900余个,受教育群众1. 2万余人次,助民帮困50余人次,清理公路两侧可燃物100余公里,联合各县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对50余家民宿进行消防设施安全检查,切实提高了人民群众“家火山火一起防”的思想认识。(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夏明勇 陈小雨)


图为悬挂防火宣传横幅


图为将防火知识宣传资料送到群众家中


图为宣传讲解防火知识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