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本周前期西藏阿里地区和日喀则市南部有明显降雪过程

发布时间:2020-11-15 15:4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西藏自治区气象局11月15日发布消息,本周(11月16日至22日)前期,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和日喀则市南部有明显降雪过程,阿里地区扎达县、普兰县和日喀则市吉隆县、聂拉木县一线有大到暴雪。

  气象专家提醒,相关部门应密切关注风雪天气对交通、畜牧业的不利影响;雪后西藏自治区大部有4~8℃降温,请公众注意防寒保暖,做好供水管道的防冻措施。

  据区气象台监测预报显示:周一阿里地区和日喀则市南部有小到中雪,其中扎达县、普兰县、吉隆县和聂拉木县的部分乡镇有大到暴雪;那曲市西部、山南市南部和林芝市阴天有小雪(雨);其他地区多云。 周二至周四林芝市、山南市南部、那曲市中东部和昌都市北部有小到中雪(雨),部分高寒山区有大雪;日喀则市南部和阿里地区南部阴天有分散性阵雪;其他地区多云。周五至周日林芝市、那曲市东部和昌都市北部阴天有小雪(雨);山南市东南部和阿里地区南部多云有分散性阵雪;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此外,周内阿里地区、那曲市和日喀则市南部有7~8级大风;日喀则市、拉萨市和山南市的河谷地带有5级左右阵风。

  预计,周降水量阿里地区、日喀则市南部、林芝市和那曲市偏多,其他大部偏少;周平均气温那曲市和昌都市正常,其他大部偏低。

  监测数据显示,上周林芝市、昌都市北部和那曲市北部出现弱降水。与历年同期值相比,周降水量林芝市中部、日喀则市西南部、阿里地区西部、那曲市申扎县和昌都市江达县偏多;其余大部偏少或无降水。周平均气温日喀则市西南部偏低,那曲市、昌都市和山南市南部偏高;其余大部正常。(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张歆平)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