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中国人民警察节:致敬“超级英雄”

发布时间:2021-01-08 18:01: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2021年1月10日,我们迎来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这是在国家层面专门为人民警察队伍设立的节日,是对人民警察队伍为党和人民利益英勇奋斗的充分肯定。

  小时候,很多孩子心中都有一个当警察的梦想。因为警察一直是一个神圣而又庄严的职业,是正义、勇敢、忠诚的象征,“警察叔叔”是孩子心目当中当之无愧的超级英雄。

  作为“超级英雄”,他们无所畏惧。不论是面对凶狠狡诈的犯罪分子,还是来势汹汹的自然灾害、突发事故、重大事件,他们总是第一时间赶赴一线,将危险挡在前面、将人民护在身后,为我们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安全屏障。因为人民警察的守卫,我们才能够生活在一个安宁、平和的环境当中,现世安稳、岁月静好的日子才成了生活的常态。他们以一腔热血铸就金色盾牌,与罪恶做斗争、在刀尖起舞,只为护人民平安。

  作为“超级英雄”,他们无所不在。不论是在闹市街头,还是在偏远乡镇;不论是黎明时分,还是深夜时刻;不论是烈日当头,还是寒风凛冽,他们一直都在。365天,每分每秒,他们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正是这份坚守,才让我们在任何地方、任何时间遇到困难需要寻求帮助时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人民警察。这份坚守给我们带来稳稳的安全感。

  作为“超级英雄”,他们无所不能。人民警察可以侦破案件、追捕逃犯、维护国家安全和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他们也可以照顾走失儿童、帮助留守老人看病取药、调解家庭矛盾、爬树救猫。他们把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公民的生命财产权益的职责牢牢扛在自己的肩上,全心全意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工作。

  但这个世界上本没有拥有钢筋铁骨、特异功能的“超级英雄”。人民警察之所以能够做到无所畏惧、无所不在、无所不能,不过是因为他们将自己的责任与使命放在了最重要的位置。2019年8月27日,在G15沈海高速浙江台州路段猫狸岭隧道内发生一起火车起火事故。交警直面死亡,与时间赛跑抢救被困群众。事后,当记者采访参与救援的一名辅警沈侯斌时问:“当时你什么装备都没有,你跟普通群众没有显著区别,但是你还是义无反顾地冲上去了。”沈侯斌说:“还是有区别,因为我们那时候穿着制服,这就是最大的区别。”一身藏蓝就意味着奉献,一枚警徽就意味着责任,责任在肩、使命必达。

  这个世界上本没有生而英勇的“超级英雄”,有的只是挺身而出的平凡人。人民警察这个职业赋予了他们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警服与警徽给了他们一往无前的勇气和坚定执着的信念,于是他们义无反顾地选择了牺牲与奉献,默默地守护着人民,成为了人民的依靠。

  在这样一个属于他们的节日里,有很多人民警察坚守在岗位上、忠诚履职。让我们向这些身边的英雄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中国西藏网 文/于玉涛)

  

(责编: 韩璐)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