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2020年拉萨市“两会”时间确定

发布时间:2021-01-08 20:21: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月8日上午,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政府新闻办召开2021年拉萨市“两会”新闻发布会,发布“两会”日程及筹备情况。

  据介绍,拉萨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将于2021年1月12日开幕,1月14日闭幕;拉萨市政协十一届六次会议将于2021年1月11日开幕,13日闭幕。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拉萨市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拉萨市十一届人大六次会议共有十三项议程,除了往年大会都要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等六个报告之外,还要审查和批准拉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据介绍,拉萨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审议“十四五”规划纲要是这次大会的一个热点,也会是一个亮点。“十四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属于宏观性、全局性、综合性、引领性的中长期规划,既是年度规划和专项规划的依据,又是实现长远目标和长期规划的基础和阶梯,对拉萨市下一个五年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作用。

  “本次人代会,全体人大代表将认真审议‘十四五’规划草案,群策群力,共同谋划拉萨市下一个五年发展方向、发展路径和措施,为编制符合拉萨市市情、富有时代特征、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五年规划贡献人大力量。”拉萨市人大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根据当前新冠病毒疫情形势,拉萨两会期间将采取一系列必要的防控措施,将对会场出入人员进行严格的体温检测,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将加强对会场、休息区域、接待区域、电梯、公共卫生间等重点场所的清洁消毒,加强对接待酒店的各房间、公共区域、卫生间等场所进行通风消毒,会议宣传报道工作全面铺开,会议期间的安全保卫、疫情防控、食品卫生检查、信访接待等各项工作也已妥善安排。(中国西藏网 记者/贾华加)

  

(责编: 韩璐)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