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近日西藏中东部将有降雪过程

发布时间:2021-01-17 18:1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西藏自治区气象局1月17日发布消息,1月18日至24日,西藏中东部有降雪过程,雪后有较明显降温。气象部门提请相关部门防范积雪、结冰对道路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周内气温波动大,多大风天气,公众需注意防寒保暖,相关部门应加强城市管道防冻措施,并做好森林和草场的防火工作。

  据西藏自治区气象台监测预报显示,预计周一至周二林芝和山南南部多云,部分地方有小雪(雨);其他地区晴间少云。周三至周四林芝、那曲中东部和昌都有小雪(雨),部分地方有中雪;拉萨和山南阴天有小雪,高海拔的部分地方有中雪;其他地区晴间多云。周六至周日阿里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少云。此外,周内那曲、阿里和日喀则南部高海拔地方有7~8级大风;日喀则、山南和拉萨沿雅鲁藏布江河谷一带有4~5级阵风。

  预计,周平均降水量林芝、那曲东部和山南略偏多,其他地区正常略偏少;周平均气温全区偏高。

  监测显示,上周周后期林芝、山南南部和那曲出现了雨雪天气。与历年同期值相比,周降水量那曲西部正常略偏多,其他地区偏少或无降水。周平均气温全区偏高,其中阿里、日喀则、山南、林芝和拉萨偏高4至6℃。(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张歆平)

(责编: 杨加才让)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