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边境线上的团圆:向你而来

发布时间:2021-02-10 15:4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春节、藏历新年即将到来,西藏自治区林芝边境管理支队的大多数移民警察依然坚守着岗位。而同样也在默默付出的,还有他们的爱人。

  穿越山海,奔向彼此

  2017年,民警杨子与赵文敏相识,而后相知、相恋。同为警校毕业生,俩人对警察这个职业都有着高度的认同感,交往几年来,这段感情不仅没有被崇山峻岭所阻隔,反而越来越实,越来越浓。

  休假时的“二人世界”有多甜蜜,归队后的思念就有多难熬。面对常年不能回家的未婚夫,赵文敏有几分抱怨,但更多的是关心、支持和鼓励。

  2021年初,赵文敏作出了一个令身边所有亲友都不理解的决定:辞掉内地的工作来西藏,奔赴爱人身边!

  春节前夕,赵文敏做通了父母的思想工作,她联系了杨子单位的领导,准备偷偷为爱人带来“惊喜”。

  2月8日一大早,杨子就被安排去辖区开展春节期间的走访巡逻排查工作,忙了一上午的杨子从一户村民家出来后,突然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杨警官,你有东西忘了。”杨子猛然回头,发现朝思暮想的爱人正在身后眼含热泪地注视着自己……此刻,辽阔雪山为他们做背景,阵阵的风声是画外音,他们穿越现实的山海,奔向彼此,紧紧相拥。

  坚守同一岗位也是浪漫的事

  1996年出生的林芝边境管理支队南伊边境派出所的女民警张又丹是单位年纪最小、入警年限最短的同志,她还有一个身份,那就是同为移民管理警察的马智慧的妻子。

  夫妻二人都是移民管理警察,在别人看来令人羡慕,但个中心酸只有他们自己知道。二人虽在同一个单位,却有着不同的工作分工,不是他下乡驻村就是她在值班备勤。马智慧在相隔几十里外的琼林新村驻村,家庭的事情大多数都靠手机联系解决。有一次张又丹在加班,锁了宿舍的门,一个多月没见到丈夫的她下班后,发现没带钥匙的爱人竟然累得瘫坐在了宿舍门口。“近在咫尺却难相见”,张又丹在朋友圈这样记录自己和爱人的生活。

  去年2月,二人在单位同事的见证下,正式结婚。在一起4年,从小情侣到“老夫老妻”,二人从未一起度过一个属于团圆的节日。今年春节,两个人约定一起休假回家乡云南举办婚礼,拍摄婚纱照。马智慧的新年愿望就是:给妻子一场最浪漫的婚礼,让她做最幸福的新娘。

  临近春节,看到单位有好几位朝夕相处的老民警已经7年、甚至10年没有回家过年,于是二人商量后决定延期举办婚礼,把春节休假的机会让给了多年未归家过年的老同志。春节前夕,张又丹主动要求与爱人前往琼林新村驻村,在同一个岗位坚守也是一件最浪漫的事。张又丹笑着说:婚纱婚礼只是一个形式,有你在身边一起守着我们的“大家”才是真正的意义。

  爱人之间的团圆可以有很多种形式,有人选择跨过千山万水,向爱而来。这个春节,边境线上的星星点点见证着他们的幸福,山峰皑皑的白雪映照出团圆最真挚的样子。(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荷迪朵蓝)

(责编: 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