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网评:犯我中华者,必遭迎头痛击!

发布时间:2021-02-20 15:4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日前,中央军委授予祁发宝“卫国戍边英雄团长”荣誉称号,追授陈红军“卫国戍边英雄”荣誉称号,给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追记一等功。2月19日,5位中印边境卫国戍边官兵的英雄事迹公布。中央军委的表彰,对广大官兵是一个巨大的鼓舞,对国人的爱国热情是一个巨大的激励。

  加勒万河谷位于中印边界西段实际控制线中方一侧。2020年4月开始,有关外军违反两国协议协定,抵边越线搭建便桥、修建道路,频繁在边境越线争控,试图单方面改变边境管控现状,甚至暴力攻击我前往现地交涉的官兵。多年来,中国边防部队一直在此正常巡逻执勤。面对外方的非法侵权挑衅行径,我边防官兵保持克制忍让,尽最大诚意维护两国关系大局和边境地区和平安宁。奈何有关国家蓄意挑起事端,得寸进尺,一再挑衅我国底线。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边防官兵不得不采取必要措施,对暴力行径予以坚决回击,取得重大胜利,有效捍卫了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中华民族历来珍惜和平,始终坚持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原则,始终奉行世代友好、共同发展理念。我们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但决不能放弃我们的正当权益,决不能牺牲国家核心利益。任何外国不要指望我们会拿自己的核心利益做交易,不要指望我们会吞下损害我国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苦果。中国人民向来有团结一心、共抗外敌的传统,边防官兵更是冲锋在最前,浴血奋战,哪怕流尽最后一滴血,也要向前!向前!坚决把敌人挡在国门外!

  英雄的官兵身后,是可爱的祖国。从5位英雄的事迹来看,宁愿牺牲自己也要保护战友生命安全,这样团结友爱的军队历来战无不胜。任何企图挑衅中国和中国人民利益的举动,终将在中国军民的铁拳面前碰得头破血流。(中国西藏网 文/王智霖)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网评:不让寸土,卫我河山!

    “我站立的地方是中国,我用生命捍卫守候,哪怕风似刀来山如铁,祖国山河一寸不能丢。”这是高原边防官兵喜爱的一首歌,光是读来已让人热血沸腾。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