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西藏聂拉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清明祭扫

发布时间:2021-04-02 13:2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清明节来临之际,西藏聂拉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到樟木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祭奠革命先烈活动,悼念革命英雄,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为长眠于此的中尼公路筑路英雄和为边防事业献出宝贵生命的战友扫墓。

  图为西藏聂拉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到樟木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祭奠革命先烈活动 摄影:索朗次仁

  图为西藏聂拉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到樟木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祭奠革命先烈活动 摄影:索朗次仁

  图为西藏聂拉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到樟木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祭奠革命先烈活动 摄影:索朗次仁

  “祖国是人民最坚实的依靠,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共和国是红色的,不能淡化这个颜色。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个场合表达对英雄的崇敬之情,号召全社会铭记英雄,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该站民警高荣元说。

  “当年我们是同一年入伍的,这么多年过去了,每每到这个时候我都会来看望你,我现在已经成为一名移民管理警察了,转改后我没有选择回老家,而是选择了在这里继续驻守国门口岸,为了祖国边境一线的安全稳定,贡献着自己的一点绵薄力量吧……”民警任瑞平一边为战友扫墓一边深情地说。

  “因为我们友谊桥执勤点处于疫情防控一线,我们没有到烈士陵园实地打扫,今年的祭扫改为网络祭扫,民警们通过国家公祭网祭扫通道开展‘追思历史、忠诚履职’活动。”该站友谊桥执勤点党支部副书记尼玛云丹说。

  据了解,该站驻守在位于祖国喜马拉雅山南麓的西藏边境小镇樟木,以波曲河水为界,友谊桥跨越两岸筑起中尼友谊通道。长期以来,该站全体民警与界碑如影随形,与国门寸步不离,不论是繁华时期的“小香港”樟木、地震时期满目疮痍的樟木,还是现在处于疫情防控一线的樟木,他们一直坚守着自己的阵地。

  他们每年都会来到樟木烈士陵园为长眠于此的英雄举行祭奠活动,同时该站也将祭扫活动作为党史教育的一次生动实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增强广大戍边民警爱岗敬业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激励大家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冲锋在工作一线,用责任和担当为口岸安全稳定默默坚守,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移民警察职业精神。(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索朗次仁)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