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四川甘孜县:讲述红色故事 涵养童心世界

发布时间:2021-09-21 21:1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为赓续红色基因,传承革命精神,近日,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甘孜县地方志办公室深入该县幼儿园开展“红色小故事进校园”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红色文化传承,弘扬爱国精神。

  “小朋友们,今天,叔叔给大家讲一个小故事,好不好? ”“一名天真活泼的小孩潘冬子,本过着无忧无虑的童年岁月, 但成长到十岁后,便经历了人生的悲欢离合。 ”在甘孜县幼儿园大班小朋友们的热切期待下,这场精彩而又振奋人心的活动拉开了序幕。小朋友都认真地看着讲台上的叔叔,仔细听着《闪闪的红星》红色小故事。

  讲述过程中,时不时还有个别小朋友进行了提问,他们的问题有些天真和幼稚,但不失爱心和童心。最后,工作人员为小朋友们送上了小礼物,在老师的引领下,讲述活动获得了全体小朋友们热烈的掌声。

  甘孜县地方志办负责人说:“此次活动,旨在带领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一起穿越历史长河,在红色故事中追忆长眠的英雄,英勇的壮举,他们将如雕像,如丰碑,永远屹立在我们中华儿女的心田,让孩子们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学会感恩和珍惜。”

  据悉,下一步,甘孜县地方志办将结合该县实际,加大进校宣讲教育力度,让小朋友们感受红色经典,感悟当下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提高孩子们的爱国意识,陶冶爱国情操。(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则玛拉姆)

(责编: 德吉卓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