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感党恩、看发展 学习取经谋振兴

发布时间:2022-01-02 15:5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2021年12月7日至21日,在第七批吉林省白山市援藏工作组的支持下,西藏日喀则市萨嘎县组织31名村干部赴吉林省白山市开展为期15天的“感党恩、看发展”主题学习培训。

  期间,学员们先后实地参观了一汽红旗展馆、梨树县全国百万亩绿色食品原料(玉米) 标准化生产基地、梨树卢伟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中国黑土地博物馆等。参观木耳种植专业合作社,学习壮大村集体经济、产业结构调整的经验做法。

  参训学员重走抗联路,拜谒杨靖宇将军殉国地、罹难矿工纪念馆、四保临江纪念馆、陈云旧居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通过瞻仰红色旧址,追寻红色足迹,学员们深切感悟到了革命战争岁月的烽火硝烟与胜利成果的来之不易。

  通过到美丽社区建设点实地参观、听取介绍和互动提问的方式,村干部详细了解了党群建设在美丽社区建设中的有效举措和成功经验。亲身感受、耳闻目睹了党建引领社区建设所带来的巨大变化。

  参训学员参观了党建示范村,了解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及集体经济建设和发展状态、产权制度改革、移风易俗、环境整治等方面,并与当地乡镇的村干部交流沟通。

  培训结束后,大家表示,通过此次学习考察,深感使命在肩、责任重大,进一步增强了维护民族团结、致力乡村振兴的信心。将扎实推进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力量,助力美丽家乡建设。(中国西藏网 萨嘎县委宣传部供稿)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