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格勒巴桑:西藏的现代化,离不开现代化的人才

发布时间:2022-01-19 19:5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当前,我国已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征程。在此背景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新征程已经开启,培养、吸引更多人才,成为西藏未来发展的重要动力。

  “人才是一家公司、一个地区的发展基石,西藏的现代化,离不开人才的现代化。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新征程上,离不开现代化人才的培养。”日前,全国青联常委、西藏地球第三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格勒巴桑在接受中国西藏网记者专访时,就新时代西藏的人才培养表达了看法。

  格勒巴桑认为,要立足西藏的本地特色优势,着重培养更多符合当地经济发展需求的人才。同时,在人才引进方面,要在充分运用各类人才引进机制的基础上,进一步营造重视人才的氛围,搭建起资源配置平台,让真正的人才引进来后,能有各种机会去展示、提升自己。于企业而言,应在各个环节和层面,安排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同时加强和其他企业交流沟通、相互学习,为更多年轻人提供与之能力相契合的平台,给他们创造更多走出去和请进来的机会。让他们直面挑战,把握时代的机遇,成为一个想做事、能做事、做大事的人。

  面向广阔未来,对西藏的青年人而言意味着更多机遇与更大挑战,应该如何紧抓机遇、迎接挑战?格勒巴桑说:“在我看来,首先要深怀爱国之心,有为国分忧、为国尽责的爱国主义情怀,要有理想主义的情怀,但是做事情一定要脚踏实地。其次,要让自己成为终身学习者,在坚守价值基础上,保持不断学习的精神,才能在新时代中做出自己的贡献。因为学历只是一个基础,重要的是在工作过程中去磨练提升做事情的能力。因此,一定要让自己不断学习。”

  格勒巴桑表示,要让学习、思考和行动与情怀同行。“理想、信念、能力是历练出来的。西藏的发展需要的正是现代的、能够面对未来的人才,他们是西藏的宝贵财富。”(中国西藏网 记者/泽仁措姆 王智霖 李丝雨)

(责编: 李丝雨)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