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走进西藏,开启一趟高原红色之旅

发布时间:2022-07-01 14:2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6月30日,由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主办,西藏自治区专项旅游协会、人民网西藏频道承办的以“百年峥嵘,恰风华正茂”为主题的西藏红色旅游线路发布会在谭冠三纪念馆举行。


图为发布会现场 摄影:贾华加

  “在西藏这片高天厚土,一草一木都见证着无数革命先辈留下的战斗痕迹和建设丰碑。”西藏自治区旅发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汪晓冬说,通过对西藏红色旅游资源的渐次挖掘,做好红色旅游与传统旅游的整合,不断推出“红色+”复合旅游产品体系,让广大游客在感受雪域高原壮美风光的同时,感受西藏波澜壮阔的历史。

  据了解,本次活动新推出西藏红色旅游线路七条,主题突出、代表性强,重点展示了西藏“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所取得的全方位进步。例如,“辉煌跨越看拉萨”线路,通过参观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林周知青农场等红色印记,感受西藏发展的巨大飞跃;“勒布杜鹃分外红”线路,以勒布沟为主推景点,通过游览对印自卫反击战遗址、张国华将军前线指挥部旧址、麻玛乡门巴民族新村等重温红色记忆,在“天然氧吧-杜鹃画廊”里体验独特的民族风情,探秘雪域深山中的美丽;“寻觅孔繁森 天湖托水塔”线路串联起毛主席万岁山、孔繁森纪念馆、进藏先遣连纪念馆、大唐天竺使出铭、吉隆沟、冈仁波齐、玛旁雍错等20个景点,在领略“亚洲水塔”的极致风光的同时,感受前辈艰辛,探访先锋内涵。


图为发布会现场 摄影:贾华加

  红色旅游作为加强思想教育、促进民族团结的重要手段,是西藏旅游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面临着更大的发展机遇。西藏自治区旅发厅将努力加强红色资源的保护、开发和利用,深挖红色旅游的时代内涵和精神特质,通过把西藏各地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与自然风光、人文风情相结合的方式,串点成线、连线成面,把红色旅游打造成为陶冶革命情操、健康精神世界的重要阵地,提升西藏红色旅游吸引力、影响力和综合效益;持续加大西藏红色旅游推广力度,进行多渠道、多形式传播,让西藏红色旅游“热起来”,通过一系列实际行动,切实推动西藏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起“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强大合力。(中国西藏网 记者/贾华加)


图为合影留念 摄影:贾华加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