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矢志不渝跟党走,奋力谱写雪域高原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2-07-01 16:4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又一个七月来临,中国共产党已走过101个年头。一百多年里,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过泥泞与坎坷,创造辉煌与成就。

  西藏作为特殊的边疆民族地区,始终受到党中央的关心关怀。

  《中央人民政府和西藏地方政府关于和平解放西藏办法的协议》在北京签订,标志着西藏从此摆脱帝国主义的侵略和羁绊实现和平解放;废除封建农奴制度,进行民主改革,西藏百万农奴翻身得解放,成为国家、西藏和自己命运的主人;西藏实行民族区域自治,发展进步有了制度保障,实现了西藏社会制度的伟大跨越;改革开放的号角吹响神州大地,西藏积极推进改革开放,进入发展稳定的新阶段。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西藏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从黑暗走向光明、从落后走向进步、从贫穷走向富裕、从专制走向民主、从封闭走向开放,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西藏经济建设取得巨大成就,社会面貌日新月异,人民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极大改善。

  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西藏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西藏工作把舵定向、谋篇布局,形成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树立了西藏工作新的里程碑,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

  如今的西藏,铁路、航空、公路四通八达,水网、电网、互联网进村入户;生态环境质量状况总体保持稳定,是世界上生态环境质量最好的地区之一;各族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医疗条件不断改善、社保体系不断完善,人均预期寿命提高至72.19岁;建立起现代教育体系,新增劳动力人均受教育年限提高到13.1年;截至2021年,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6935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6503元……

  回望历史,我们铭记“共产党来了苦变甜”;立足当下,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处处彰显“我们迈步走在社会主义幸福的大道上”;展望未来,我们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为建成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而不懈奋斗,矢志不渝跟党走,奋力谱写雪域高原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国西藏网 文/周晶 图/许娜)

(责编: 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