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西藏疫情防控:拉萨新增4+353 主城区消杀管理时间延长至18日凌晨3时

发布时间:2022-08-15 15:5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8月14日,记者在拉萨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六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8月13日0—24时,拉萨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例(其中有3例为之前公布的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53例。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在隔离管控人员和风险区进入拉萨市重点人员核酸检测筛查中发现。截至8月13日24时,拉萨市现有确诊病例9例、无症状感染者499例。拉萨市高风险区调整为共10个,中风险区调整为共60个。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拉萨市委宣传部供图

  “拉萨市公布阳性感染人数大幅增加的原因和西藏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六场新闻发布会上所通报的‘报告阳性策略的调整、核酸筛查能力的提升、病毒特性所致’三个原因一致。”拉萨市卫健委副主任张晓光说:“同时,拉萨市在援藏等各方力量的大力支持下,核酸检测设备和检测人员得到大幅补充,检测效率得到提升,正有序开展此前积压核酸采集样本检测工作,这也是近两天无症状感染者大幅增加的主要原因。后续,拉萨市将全力以赴做到快采样、快送样、快检测、快追阳、快流调、快排查、快转运、快隔离、快诊断、快报告,全力提高疫情处置效率。”

  此外,记者在8月14日晚发布的拉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16号公告中注意到,为充分发挥核酸检测的探头作用,迅速斩断传播链条,尽早实现社会面清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拉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决定,至8月15日凌晨3时的拉萨主城区消杀管理时间,再延长三天至8月18日凌晨3时,在拉萨主城区以社区网格为基本单位,快速精准开展多轮全员核酸筛查。

  拉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17号公告中则提到,为更好保护全市广大市民和旅客朋友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拉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于8月15日上午8:30开始,6小时内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新一轮全员免费核酸采样。(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佳豪)

(责编:李雅妮)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