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涉藏动态

甘肃甘南州搜集整理藏医药典籍3000多部 部分已出版

发布时间:2015-11-20 09:01:17来源: 新华社

记者从甘肃省藏医药研究院获悉,甘南藏族自治州30多年坚持搜集民间藏医药优秀遗产,已搜集到藏医药经典古籍木刻本3000多部。

甘肃省藏医药研究院院长杨宏权介绍,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甘南藏族自治州有关部门就从夏河拉卜楞寺、四川甘孜州德格印经院以及甘南农牧区,搜集藏医药文献典籍,目前已经收集到藏医药古籍木刻本3000多部,保存在位于甘南州的甘肃省藏医药研究院。

“这些木刻本有1000多年历史,包括藏医基础理论、藏医药炮制、药材辨认和藏医药大师著述,是藏医药的珍贵文献。目前,已有部分文献整理出版,其他木刻本还在陆续整理出版中。”杨宏权说。

据考证,藏医药在甘南藏族自治州发展已有1000多年历史,以拉卜楞寺为代表的甘南藏医药内容丰富,是藏医药的重要组成部分。2007年,“甘南藏医药”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责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