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涉藏动态

“民俗+”与“资源+”成为青海省海南州旅游发展重点

发布时间:2016-04-07 09:27:18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涉旅企业与海南州兴海县在地旅游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罗云鹏 摄


相关涉旅企业考察海南州旅游产品。 罗云鹏 摄

6日,记者从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旅游工作会议了解到,2016年该州将主打民族传统射箭赛体验游、文昌宫祈福游在内的多项“民俗+”旅游活动及“黄河地质公园大旅游景区”在内的“资源+”旅游市场开发。

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因地处青海湖南岸而得名,境内地势起伏较大,地貌特征复杂多样。有青海湖、倒淌河、清清黄河、龙羊峡、阿什贡丹霞地貌以及藏、汉、回等多民族民俗文化风情并存的多种旅游资源。

海南州副州长王萍介绍,2016年该州在秋冬春已推出民族传统射箭赛体验游、文昌宫祈福游、燃灯节感悟游以及抢渡黄河极限精英赛等一系列旅游产品。

海南州旅游局局长仁贝介绍,2016年该州将开发“黄河地质公园大旅游景区”,将分散的旅游资源整体包装营销,打造“黄河地质公园大旅游景区”品牌,结合本地资源优势,完成全长约1040公里的“中国66号公路”精品自驾线路设计和踩线,在“5.1”期间组织体验采风。

“继续推出贵德昨那寺《鹿舞》、尚尤则柔等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景区工作。”仁贝表示,“还将继续开发自行车骑行观光体验游、启动恰卜恰号角自行车营地建设等,通过旅游项目补贴,贷款贴息、奖励扶持等方式,扶持旅游生产企业研发,满足旅游者购物需求。”

据海南州旅游局预计,2016年该州将实现旅游人次和旅游收入双递增,分别达到561.73万人次和15.71亿元(人民币)。

此外,针对藏历火猴年信众朝拜赛宗寺传统,该州兴海县旅游部门还对赛宗旅游景区建设进行了推介。

(责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