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藏区动态

“春蕾计划”等儿童公益项目已覆盖青海所有地市

裴斐 发布时间:2016-09-08 14:24:41来源: 中国新闻网


春蕾幼儿园内绘画的孩子。 王鑫 摄

记者6日从青海省妇联了解到,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在青海省先后实施的“春蕾计划”、“恒爱行动”、“音乐之声我要上学助学行动”、“儿童快乐家园”等儿童公益项目,覆盖了青海8个市、州,39个县(市、区、行委),实现了青海地市单位百分百覆盖。

“春蕾计划”是由全国妇联倡导,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于1989年实施的女童助学公益项目。项目实施27年来,累计捐建春蕾学校1402所,资助春蕾女童330余万人。一大批春蕾女童在“春蕾计划”资助下,由此改变了人生命运,成为各行各业的优秀女性人才。“春蕾计划”已经成为我国公益组织促进女童教育发展的成功范例。


春蕾幼儿园的孩子们在学着打绳结、编辫子。 王鑫 摄

24岁的青海玉树人索南文毛是2013至2015年蓝天春蕾大学受助学生,她介绍,2011年至2015年自己以免费师范生的身份就读于北京师范大学,大学毕业后回到玉树,现在自己已经是一名深受孩子们喜爱的幼教老师。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介绍,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在青海省实施相关公益活动后,累计救助“春蕾女童”15455人次、“音乐之声我要上学1200助学行动”3720人,其中,“蓝天春蕾计划”为玉树5000名贫困、孤残儿童送去627.4万元蓝天春蕾助学款。


春蕾幼儿园的孩子们自己画的T恤在义卖展出。 王鑫 摄

此外,玉树地震发生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动员腾讯网友力量,为玉树儿童捐建了“玉树春蕾幼儿园”。“玉树春蕾幼儿园”设12个教学班,现开设7个班,建有现代化教室、寝室、盥洗衣室、消毒间、卫生间,室内配有电子琴、玩具架、电视机、电视机、暖气、消毒柜、饮水机、口杯架,每个幼儿配有独立的床以及床上用品,有丰富多彩的桌面玩具,室外有大草坪、沙地等游乐设施。

(责编: admin)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