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涉藏动态

青海湖畔“铲屎官”的影像日记

发布时间:2018-01-15 16:00:00来源: 新华网

下班后,林海生骑车前往位于青海湖畔的“鸭舍”。新华网 王小龙 摄

冬日的青海湖,告别了夏日的灿烂与热烈,开启了“冬季模式”,银装素裹,冰封玉砌。近年来,通过生态保护、生态建设和对湿地生态系统的有效管理,青海湖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吸引着众多的水鸟在青海湖繁殖、迁徙停歇、越冬。

林海生是一名青海湖景区游客咨询和游轮码头上的工作人员,每天下班后,他都会到青海湖畔一处浅滩上的“鸭舍”里,悉心照料不远千里来到青海湖过冬,却因受伤无法飞翔而滞留在青海湖的鸟儿们,成为这些鸟儿们的“铲屎官”。

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2017年10月发布的检测结果显示,在青海湖22个水鸟监测样点共记录到水鸟32种约11万余只,形成全年水鸟种群数量的峰值。

(责编: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