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藏区动态

甘肃省甘南州拉卜楞寺举行瞻佛法会

赵梅 发布时间:2018-03-02 13:58:00来源: 甘肃日报

今天(2月28日)是农历正月十三,声名远扬的夏河拉卜楞寺迎来了一年一度的瞻佛节,来自甘肃、青海、四川、内蒙古及甘南周边的信教群众、国内外游客及摄影爱好者近11.1万人,齐聚拉卜楞寺瞻佛台,在这里尽情领略博大精深的藏传佛教文化,领略瞻佛节的独特魅力。

上午10时许,伴随着庄严肃穆的佛乐,僧人们扛起佛卷,在身着节日盛装的迎佛马队和乐队的引导下,从拉卜楞寺的广场前启程,前往寺院对面的瞻佛台。

瞻佛仪式正式开始,巨幅佛卷从瞻佛台上徐徐展开,佛像上的幔帐缓缓拉开,一幅宽12丈、长30丈的彩绣佛像展现在拉卜楞寺的瞻佛台上。台下僧俗念诵佛经,祈祷众生平安吉祥,人民幸福美满,国家繁荣富强。

约一个半小时后,瞻佛法会圆满结束。巨大的佛像被黄色丝绸遮盖并卷好,在人群的簇拥下按照原先的方式抬回,鼓乐声、诵经声铿锵雄浑。

当天,碌曲郎木寺、合作寺院分别举行了瞻佛法会。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