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涉藏动态

青海徒步健将挑战10.6公里“灵秀尖扎”高山赛道

发布时间:2018-04-19 09:22: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为千名选手参加青海尖扎10.6公里徒步大赛。 张添福 摄

“虽然一直是上坡山路,但挺好,因为跟我平时训练一样。”在中国内地参加过多次徒步大赛,并在18日青海举办的一场徒步大赛中,以37分钟斩获10.6公里山路赛道冠军的韩麒告诉中新网记者。

韩麒曾完成过一项属于自己的人生壮举——2016年12月24日,从北京天安门出发,全程2520公里,历时近50天,一路向西,徒步至自己的老家青海省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

当日,位于青海黄河岸畔的黄南藏族自治州尖扎县举办2018“民族团结杯”当顺⋅青春瀑布杏花节徒步大赛,韩麒以绝对优势率先冲过终点,“在平路上,速度会更快一点。”


图为选手在青海尖扎参加徒步大赛。 胡贵龙 摄

“平时喜欢徒步,在老家放羊时,就会在山路跑步,有比赛就去参加,也想借此展示我的家乡。”韩麒说。

本届徒步大赛举办地尖扎县境内海拔1960米至4614米,千名参赛者从该县牙同高速公路项目部附近出发,徒步至当顺乡古浪堤村口,翻过盘山赛道,终点设在飞流直下的青春瀑布。

“青海跑吧”拥有上百名会员,当日,协会会员朱明忠和几位队员也参加了徒步大赛,“我们乐意在‘灵秀尖扎’徒步,想向大家传递正能量,因为永远要保持年轻的心态。”

尖扎县文旅部门负责人说,赛事终点古浪青春瀑布依山傍水,集奇特的自然风景和悠久的历史人文景观于一体,成为户外探险运动理想场地。


图为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尖扎县举办2018当顺?青春瀑布杏花节徒步大赛。 张添福 摄

尖扎县委宣传部部长、赛事副组长朱宇莹说,尖扎文化旅游资源丰富,“我们希望大家共享绿色、持续的乡村振兴及文化振兴成果,积极引导和鼓励大众参与体育健身,激发体育锻炼热情,走出家门,走向室外,健步走向健康,阔步走向小康。”

(责编: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