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藏区动态

坐着火车去茶卡 青藏铁路“天空之镜”旅游列车开行

潘彬彬 发布时间:2018-04-28 09:47:00来源: 新华网


4月26日,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开行西宁至茶卡“天空之镜”Y961/2次旅游列车。新华网 潘彬彬 摄

随着“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青海旅游日益升温,为满足茶卡盐湖、青海湖等景区旅游客流需求,4月26日至5月3日,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开行西宁至茶卡“天空之镜”Y961/2次旅游列车,游客前往茶卡盐湖、青海湖等沿线景区游览当天即可往返。

素有“天空之镜”美誉的茶卡盐湖位于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茶卡镇,距西宁市298公里,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站点。盐湖湖面海拔约3100米,是固液并存的卤水湖。它镶嵌在雪山草地之间,白云悠悠,苍山峥嵘,每年都吸引着国内外众多游客慕名而来。

为方便游客欣赏青藏铁路沿线美景,4月26日到5月3日,旅游列车每天8点25分从西宁站发车,12点23分抵达茶卡站;当天16点30分从茶卡站发车,20点43分返回西宁站。之后则会根据游客需求,在旅游旺季、节假日继续开行。


4月26日,两名游客准备乘坐“天空之镜”旅游列车。新华网 潘彬彬 摄


4月26日,几名游客在“天空之镜”旅游列车前合影留念。新华网 潘彬彬 摄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