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藏区动态

1500余名“跑手”齐聚青海 挑战高海拔越野跑

李隽 发布时间:2018-06-11 14:47: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为运动员从起点出发。 李隽 摄

“加油啊,加油!要取得好成绩!”10日上午9点30分,伴随着当地民众的呐喊加油声,2018青海同德“宗日杯”高原越野跑挑战赛在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同德县火热开跑。

来自全国各地的1500余名“跑手”,穿过草原,越过山岭,在竞技的同时感受青藏高原的独特魅力。据悉,此次挑战赛是青海首次举办的高海拔专业性越野跑赛事。


图为当地民众为运动员加油。 李隽 摄

同德县位于三江源自然保护区内,境内最高海拔4671米,最低海拔2650米,平均海拔3660米。居住有藏、汉、回、蒙、土、撒拉等7个民族,藏族人口占全县总人口的90.3%。境内有距今5000多年的宗日文化遗址和堪称“植物界大熊猫”的同德然果野生古柽柳林及江群、河北、居布三大天然林区。


图为运动员冲过终点。 李隽 摄

这次高原越野跑挑战赛以“宗日圣源,净秀同德”为主题,全方位打造全国开放交流的平台。比赛分为50公里专业组、35公里省运会组、8公里群众健身组。第一名最高可获得1万元奖金。


图为工作人员和获奖运动员合影留念。 李隽 摄

“比赛路线穿越自然保护区、宗日文化遗址、农业牧业区、黄河沿岸、丹霞地貌等地带,其中有53%的赛段为沙石路面。”青海省体育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金丽娜介绍,由于比赛平均海拔达3660米,赛事难度较大,对运动员也更具挑战性。

来自广西的参赛选手赵家驹告诉记者:“我是第一次来青藏高原,也是第一次参加这么高海拔的越野跑,想通过这次比赛挑战一下自我,感受一下青海的风土人情!”


图为运动员正在进行爬坡。 李隽 摄

青海省体育局副局长杨培表示,此次赛事既有当下越野跑赛事的专业性和流行性,又有在高原独特环境下的创新性与融合性,该项赛事的举办将带动体育与多领域的深度融合发展,今后将举办更多的赛事,来提升民众身体素质,积极打造青海省特色群众品牌赛事。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