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藏区动态

中国原子城红色旅游列车首开 民众期待满满

李隽 发布时间:2018-07-02 10:38: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为体验者与首开列车留影纪念。 李隽 摄

“随着西宁至原子城城际列车合作协议的签署,双方在文化传承、物流运输、项目建设等领域将进行深层次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目标。”6月30日,中国铁路青藏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奭在“中国原子城号”红色旅游列车首开仪式时说。

30日,“中国原子城号”青海省西宁至西海镇红色旅游列车首开仪式在海北藏族自治州西海镇举行。活动现场,海北州与青藏铁路公司签订开通红色旅游专列协议。

原子城是中国第一个核武器研制基地,是中国原子能科学技术事业和核工业发展的摇篮,是中国自主创新、突破尖端国防技术的重要标志,在新中国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的战略地位。目前,中国原子城已成为青海乃至中国的重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红色旅游基地,是中国首个集军事科技、音乐艺术、草原风情等于一体的“情景体验式”文化旅游景区。


图为海北州政府与青藏铁路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李隽 摄

在海北州生活了50年的陕西人任聪会是首列车的体验者,他告诉记者:“几十年来回老家都是坐汽车到西宁再转火车,路上时间很长也不舒适。今天开通了这趟车,以后回家方便了,也可以让更多的人来到原子城了解‘两弹一星’精神,让优秀的文化更好的传承下去。”

海北州委副书记、州长阿更登表示,开通“中国原子城号”西宁至西海红色旅游列车,对于改善海北州交通运输条件、助推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保障干部群众安全出行都具有重要的意义。有关部门将主动服务、主动配合,为“中国原子城号”红色旅游列车高效运营创造条件,使其成为推动海北全域全季全时旅游发展的重要引擎,成为海北各族干部群众安全出行的“幸福号”列车。


图为海北州民众迎接首开列车。 李隽 摄

据了解,“中国原子城号”西宁至西海红色旅游列车的具体时刻表及票价等信息将在7月6日正式发布。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