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藏区动态

感受沙漠上的速度与激情 贵南县第三届机车文化旅游节开幕

马洪婷 发布时间:2018-07-04 15:32:00来源: 新华网

3日,以“激情穆桂滩,流彩贵南县”为主题的贵南县第三届机车文化旅游节在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南县开幕。丰富的物资展示、精美的藏服藏绣、有趣的牦牛比赛……形式多样的活动吸引了众多观众。

据了解,本届机车文化旅游节由贵南县人民政府主办,活动包括机车环城巡游、机车越野排位赛、机车越野拉力赛、物资交流和商品展销、锅庄篝火晚会、藏绣作品和藏族服饰评比、千人锅庄比赛、拉巴牛举沙袋趣味竞赛、航模表演、传统射箭比赛、民歌大赛和传统赛马比赛等内容。


开幕式演出

3日上午,开幕式在贵南县塔秀草原举行,一个个精彩动人的歌舞表演引得场下观众的阵阵欢呼。开幕式后,传统的拉巴牛和举沙袋比赛在贵南县体育馆举行,现场观众的卖力的加油声将雨天的贵南渲染得格外热闹。

今年,共有来自全国12个省区的126名车手报名参加,比赛总奖金高达20万元。“为了更好地激发参赛选手的积极性,今年我们在赛道的难度和角度上有了新的设置,难度更高、角度更合理。比赛还专门设置了80公里的沙漠赛道,保证车手们在沙漠上驶出最刺激最畅快的场面。”赛事承办方负责人周斌说。


比赛现场

本届机车文化旅游节注重时尚体育运动与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具有浓郁的民族特色和高原特点,将向社会各界全方位展示流彩贵南优越的文旅资源、特色文化和对外开放、和谐稳定的良好形象。

贵南县委副书记加洛介绍说:“机车文化旅游节将民族传统文化旅游与时尚体育运动深度融合、民族歌舞魅力与体育赛事激情交响演奏,充分展现流彩贵南全新姿态,不断扩大对外开放水平,积极推动现代贵南、生态贵南、和谐贵南、幸福贵南、流彩贵南建设再上新台阶。”


机车越野排位赛现场


比赛现场

近年来,贵南县在致力于经济社会发展、民生事业改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同时,充分利用贵南特色藏绣歌舞文化和独特的地质地貌景观,积极开发特色文旅资源,已成功举办两届机车文化旅游节,让“流彩贵南”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大幅提升。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