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藏区动态

2018漂流世锦赛花落青海玉树 17国选手挑战最高海拔漂流

马元豪 发布时间:2018-07-17 11:16: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8漂流世锦赛15日在北京宣布,比赛将于8月9日至12日在青海省玉树州进行。 马元豪 摄

2018漂流世锦赛15日在北京宣布,比赛将于8月9日至12日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进行。届时将由来自包括中国在内的17个国家的27支高级别赛队挑战包括具有最高海拔漂流之称的玉树通天河赛道在内的诸多高等级赛道。

平均海拔4500米的玉树州是长江、黄河、澜沧江三大河流的发源地,其中,长江一级支流巴塘河下游河段有着适合漂流运动的天然落差,且赛道等级可达国际4+级,挑战性极强,是国内乃至国际少有的高等级优秀赛道。

2016年,国际漂流联合会主席乔⋅威利斯⋅琼斯在考察中指出道:“玉树的通天河赛道在水量、流速、落差、技术性和挑战性上都表现得非常出色,开创了世界最高海拔漂流的先例。”

凭借地理条件的“先天优势”,玉树与国际漂流联合会一同举办了2016年漂流世界杯,这是该项赛事首次在中国举办,也是漂流世界杯赛史上首次在海拔4000米以上的高原城市举办。赛事成功举行也为双方的未来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2018年,玉树州与国际漂流联合会再度携手,将于8月9日至12日举行全球首个高原漂流世锦赛——2018玉树高原漂流世锦赛。本次赛事主要分为冲刺赛、对抗赛、障碍赛和长距离赛四个赛项,届时将有包含中国在内的17个国家的27支高级别赛队参赛,挑战包括具有最高海拔漂流之称的玉树通天河赛道在内的诸多高等级赛道。

据悉,本届漂流世锦赛是由国际漂流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青海省体育局及玉树州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