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涉藏动态

青海省果洛州灯塔乡:家门口来了义诊医疗队

发布时间:2018-08-22 10:36:00来源: 新华网

“我的病是老毛病了,去县里看医生太远了,没想到家门口来了医疗队,他们很温柔也很热情,治疗也很有效果,大家都很欢迎他们。”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班玛县灯塔乡居民卡日加太说。

8月10日至21日,来自全国各地的30名一线医务工作者来到灯塔乡,为当地藏族同胞进行义诊、义教工作。义诊时,医务工作者以中医推拿、针灸、中药等治疗形式,为当地居民提供义务医疗和医疗援助,共治疗1228人次。

青藏高原高寒缺氧,自然环境恶劣。风湿、高血压、关节疼痛、气管炎、肺炎、妇科疾病等都是当地常发病症,很多村民饱受疾病的困扰。地广人稀、居住分散也为当地的健康服务带来了很大挑战。

“此次义诊除了运用中医脉药、针灸、刺血、推拿、正骨、手足反射疗法等多样技术外,还加入了义教计划,让一些学中医的学生能够跟诊,进行临床学习,为培养医疗人才贡献力量。”义诊医疗队队长刘晓伟说。

通过义诊行动,志愿者协会对当地的卫生健康工作情况进行了调研,后续将持续开展相关工作。全国青联委员、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星光志愿者协会会长谢海山说:“此次组织专业志愿者实践团前往青海班玛县,实地了解当地村民的健康状况,在义诊过程中进行筛查收集信息,并通过建立星光公益服务站开展健康知识普及工作,扩展专业志愿者的服务内容,也将在当地建立公益服务站,设立固定的空间站点以及站点志愿者,提升当地健康救助环境条件。”

此次义诊活动由星光志愿者协会、深圳市善汇星光爱心公益促进会、潮医健康发展促进中心等公益机构与医疗组织发起,得到北京京潮公益基金会、北京市潮籍公益志愿者中心、上海市志趣基金会的支持。

(责编: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