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藏区动态

今年1至8月青海玉树机场旅客吞吐量超20万人次

洪玉杰 发布时间:2018-09-03 09:24:00来源: 青海日报

记者从玉树机场获悉,截止到8月30日,玉树机场年度累计完成旅客吞吐量超20万人次,较2017年提前46天,预计2018年玉树机场旅客吞吐量将再创新高。

随着三江源国家公园的成立,玉树生态保护修复效益释放、人与自然和谐发展,跨越式发展的地方经济、特色浓郁的文化节会、富有挑战的体育赛事、独有的旅游观光等吸引力越来越大,致使安全、高效的航空出行逐步成为进出三江之源、圣洁玉树的首选。

为破解航空票价高、航线航班少、供需矛盾突出等问题,自2016年起,玉树州委、州政府、青海机场公司高度重视玉树民航事业的发展,高密度拜会行业政府和航空公司,积极表达发展诉求,洽谈航空发展配套支持。如今,通过政企联合发力,相继与东方航空、西藏航空、首都航空等航企建立合作机制,加强沟通,深化合作,不断提高玉树与关联度较高城市间的航空通达性。目前玉树机场已形成4家航空公司运营、5个通航点、6条航线的航空布局。每周有2个北京、7个成都、7个西安、8个拉萨、30个西宁航班,航空公司在玉树的稳定运营,确保了玉树航空市场供需相对平衡,达到政、企、民多方共赢互利。

另外,今年初,《青海玉树机场总体规划(2018年版)》获得了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的批复,确定了玉树机场近远期的发展蓝图,玉树机场的改扩建工程也将指日可待,玉树民航事业的发展即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