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藏区动态

茶卡盐湖景区游客接待量首次突破300万

发布时间:2018-09-17 13:20:00来源: 人民网-青海频道

9月16日上午10时28分,青海茶卡盐湖景区迎来了2018年第3000000名游客,景区运营以来首次实现年游客接待量突破300万人次大关,再次实现历史性突破。

当日,山西籍游客任辉先生成为茶卡盐湖景区第300万名幸运游客。为见证这历史性的一刻,青海茶卡盐湖文化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建康向其颁发“2018年茶卡盐湖No.3000000名幸运游客”荣誉证书,授予任辉先生茶卡盐湖景区“荣誉湖民”称号并享受终身免票特权。同时赠送价值1460元的茶卡盐湖精品养生套装一份,并免费提供景区内旅拍照片一套,景区内小交通免费及导游全程陪同讲解的服务。

“真没想到今天能成为茶卡盐湖景区第300万名游客,今年我刚好30岁,我女儿3岁,又成为第300万名游客,我们一家人太幸运了,特别感谢茶卡盐湖景区送我的这一份幸运”任先生高兴地说。

据统计,截止2018年4月26日开园,景区共计完成三期总投资近6亿元的提档升级改造,升级后的茶卡盐湖景区以全新的面貌接待游客,景区基础设施、服务水平、管理质量得到了大幅提升,茶卡盐湖景区成为游客来青旅游的首选目的地。茶卡盐湖景区游客量一直呈现出积极地增长态势,2015年景区接待游客130万人次;2016年接待游客超过190万人次;2017年接待游客突破270万人次;2018年仅用时21天接待游客达100万人次,刷新历史记录。

近年来,茶卡盐湖景区凭借独特的自然优势和地理条件,以先进的营销理念、准确的形象定位、优秀的策划包装、创新的宣传活动将茶卡盐湖景区打造成有文化、有故事、有内涵,重品质、优服务的青海旅游标杆景区。

茶卡盐湖景区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吸引力与日俱增,先后获得了众多殊荣,茶卡盐湖景区被国家旅游地理杂志评为“人一生要去的55个地方”之一,被誉为“中国的天空之镜”“中国最美星空”,获得“中国极致自驾游中线自然类前三甲”“全国旅游系统先进集体”等称号。

未来,茶卡盐湖景区将全面推动旅游标准化建设,持续深入加强内部管理,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标准,发挥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为大美青海旅游发展贡献力量,探索一条旅游产业向高质量发展迈进之路。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