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藏区动态

青海省海西州天峻村企结对带动地方脱贫致富

付国芳 发布时间:2018-11-14 16:21:00来源: 新华网

为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发挥浙商企业在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天峻县扶贫攻坚中的作用,11月12日,天峻县村企结对工作座谈会在西宁举行。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来自浙江省的10家企业与天峻县各结对村进行交流,并签订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浙商企业将对天峻县的牛羊肉、蕨麻、黄蘑菇等高原特色产业进行培育发展,对生态旅游项目进行开发,帮助困难牧民摆脱贫困。 “自浙江省宁波市、丽水市对口帮扶天峻县工作以来,先后实施了第二民族小学综合楼、疾控中心、职工活动中心、环卫服务中心、人民医院远程医疗会诊系统等一批重大民生工程,开展多层次献爱心活动,落实帮扶资金2300多万元,慰问贫困户、捐赠财物等累计达800多万元。”天峻县委书记马学太说。


签约现场

据了解,自2010年以来,浙江省先后选派3批共6名援青干部赴天峻县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援助工作,先后实施援青项目38个,投入资金1.2亿元,在产业、资金、民生、人才、技术等多个方面为天峻县提供了支持和帮助。


甬丽峻爱心慈善屋(各爱心企业)向25个贫困村捐赠爱心券,价值250000元(每个村10000)。

“希望以此次村企工作恳谈会达成的各项合作协议为新起点,不断加强浙商企业与天峻县的产业合作,结对帮扶天峻县村集体经济,发展牧业规模养殖、畜产品加工销售及新能源等特色产业,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浙商企业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助力村企党组织结对共建。”马学太说。

据了解,今年前三季度,天峻县经济运行稳中有增,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6.9亿元,同比增长12.1%,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2.2亿元,同比增长6.5%;第二产业增加值10.1亿元,同比增长26.9%;第三产业增加值4.5亿元,同比增长3.7%,一、二、三产业贡献率分别为11.46%、74.84%、13.7%。顺利通过脱贫攻坚国家第三方评估验收,成功退出全省贫困县序列。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