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藏区动态

云南省迪庆州:74个贫困村有望脱贫出列

彭锡 发布时间:2018-12-06 16:29:00来源: 农民日报

  “迪庆州110个贫困村中,今年74个贫困村有望出列,两个深度贫困县香格里拉和德钦有望摘帽。”11月29日,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扶贫办主任施春德如此表示。

  施春德介绍,迪庆州属于深度贫困地区,资源有限、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在精准确定扶贫对象后,迪庆州正根据对象致贫原因不同类型进行分类的帮扶。“截至目前,我们州有14个贫困乡镇,有147个贫困村,已经脱贫35个贫困村,还有110个贫困村,56452人的贫困人口。”

  施春德表示,这些年,迪庆采取了九大工程帮扶措施,即易地搬迁、产业扶贫、生态扶贫、教育扶贫、健康致贫,并实施了农村危房改造工程、素质提升工程、贫困村提升工程以及政策兜底保障。

  “为了有序地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迪庆州还做到了州有作战图、县有项目库、乡有线路图、村有施工图,并且把到村到户的项目细化到户,项目总投资99.58亿,并分了一类、二类、三类项目。”施春德说,“一类项目直接关系脱贫攻坚的项目达到了26亿,分年度实施。2018年计划投资26亿,2019年还有一些巩固的资金,2020年同样安排了一部分巩固提升的资金,到时候和乡村振兴工程进行有机结合。”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