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藏区动态

成都至格尔木铁路阿坝段预可行性研究通过

李智 发布时间:2018-12-07 15:07:00来源: 华西都市报

  12月6日,记者从四川省阿坝州发改委官网获悉,11月30日,《新建铁路成都至格尔木线阿坝段预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在成都召开。
  评审会认为,项目功能定位准确合理,符合国家发展战略和沿线地方发展规划,是大西北联系大西南的一条重要铁路,对带动西部地区加快发展、完善我国西部铁路网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项目建设非常有必要且十分迫切。
  在评审会上,会议通过了该项目评审,并就项目预可行性研究报告中线路走向方案、主要技术标准等提出建议。首先,推荐北线方案,线路从成都出发经都江堰、汶川、理县、马尔康、红原、阿坝至格尔木。该条线路长度短,隧道工程小,工程投资节省,工程地质条件、施工难度相对较小,能适当带动沿线旅游经济的发展。其次,将成都至马尔康段设计为双线线路,沿途经过的汶川、理县、马尔康、红原、阿坝均设立站点,红原县站点选址还将辐射红原机场。最后,考虑客货并重的功能定位,整条线路采用客货共线的运输组织模式,设计行车速度为160km/h。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