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涉藏动态

9月29日来四川松潘古城看花灯 璀璨花灯将点亮高原不夜天

发布时间:2019-09-18 15:12:00来源: 四川在线

  9月16日,记者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松潘县第三届古城花灯会暨大唐松州《瓮城传奇》大型实景演出首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9月29日,松潘县第三届古城花灯会在松州古城举行。届时,一组组璀璨的花灯将点亮高原古城不夜天,向外界展现出松潘作为中国最美高原小城和历史文化古城的神韵。

  与往届相比,本届花灯会最大的亮点是,除了看花灯,还将欣赏到举行的大唐松州《瓮城传奇》大型实景演出。据介绍,该演出利用千年松州的古老城墙与悠久的民族文化,融合先进的光影科技与舞台技术,采用全新的科技演绎方式与游客深度互动体验,构建“身临其境、天地合一”的完美沉浸式意境,再现“此景只应天上有,人间哪得几回闻”的和合盛景。

  作为星空松州文化旅游项目的核心项目,大唐松州《瓮城传奇》大型实景演出也是松潘县委、县政府与力方集团合作推出。成都力方国际集团董事长程小波说,依托松州古城,双方还将打造松州之魂、松赞天街、银河之营、天空之门等26个新景点,让松潘成为世界独有的和合圣地、国际知名的星空古城。

  本届花灯会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原则,期间还将举行松潘美食推介、非遗节目演展、高原古城万人同跳民族花灯舞、“花儿朵朵”文化惠民演出活动暨最美乡村情系松潘主题征文颁奖仪式、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摄影艺术展、农特产品及电商产品展销等系列活动。

  松潘历来就是藏羌回汉等各民族融合之地,也是各种文化融汇的和合圣地,素有“高原古城”和“川西门户”之称。近年来,松潘县委、县政府通过举办“夜游松州”“古城花灯会”等大型文旅项目,大幅扩展了古城空间内涵,全面提升了古城承载能力,荣获四川“民间花灯之乡”称号,已初步形成独具特色的“节庆文化”和“节庆经济”,可旅可居可商的古城业态逐步形成。

(责编: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