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涉藏动态

四川甘孜格萨尔王城开城!百余家特色商户、千余处体验地等你打卡

发布时间:2019-09-18 16:26:00来源: 四川在线

  9月16日,四川省甘孜县格萨尔王城旅游营销暨中国·甘孜第二届“珠牡迎秋节”群众文艺活动在刚刚竣工的格萨尔王城隆重开幕。

  甘孜县是康北旅游集散中心、商贸物流中心和民俗文化中心。近年,甘孜县委、县政府抢抓脱贫攻坚政策机遇,创新发展理念,以128个贫困村抱团取暖的方式,打造了格萨尔文化精准扶贫百村产业基地——格萨尔王城。上午12时,甘孜县格萨尔王城暨百村产业基地迎来开城,100余家特色商户、10多种不同类别业态齐亮相。

  2017年7月28日,甘孜县启动实施了格萨尔王城暨百村产业基地建设项目。该项目以“格萨尔文化”为基调,以“百村产业基地”为载体,通过文化的深度挖掘和项目的独特设计,高规格规划打造,项目总投资6.3亿,总面积1455亩,建成128栋房屋,地上建筑所有权登记为128个贫困村。格萨尔王城内建有标志性建筑——森珠达孜王宫、三十员大将寨子、格萨尔文化体验区、格萨尔文化博物馆等,城内以森珠达孜王宫为中心,三十员大将寨子有序分布,各寨子之间以水相连,以道相通。王城内利用格萨尔文化的研究成果,将“静态重塑”提升至“动态还原”。此外,王城内以格萨尔故事打造的景观小品体验地就有1000余处。格萨尔王城建成后,甘孜的水淘糌粑、藏面、传统藏餐及自制青稞酒、奶酪、酸奶等美食;氆鲁藏毯、氆鲁帽、牛毛帐篷、玛尼石刻、昔色土陶、东谷红牛皮等手工艺品都将在这里集中展示;松茸、獐子菌、虫草、贝母等高原“山珍”,也能够在这里与消费者实现“零接触”,让贫困群众从中得到最大的收益。

  据了解,在为期4天的活动中,甘孜县将开展一系列活动,包括格萨尔文化学术研讨会、民族民间文艺演出、藏戏表演、“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快闪、首届珠牡选拔大赛、花卉展、格萨尔IP创意作品展、乡镇扶贫产品展销会等,将充分展示甘孜县厚重古朴的民族文化、气势磅礴的格萨尔文化、独具魅力的歌舞文化和光耀千古的红色文化。

  省委常委、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曲木史哈参加开幕式。

(责编: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