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藏区动态

“补妆”归来,四川九寨沟更美了!

杨艺茂 何晓燕 李娇 发布时间:2019-10-09 15:36:00来源: 四川日报


十月六日,游客在九寨沟游玩。何晓燕 摄

  秋日的九寨沟染上了些许金黄的颜色,湛蓝色的长海静谧美丽如梦似幻。“九寨沟更美了,我拍了好多照片,要把美景带回去给家人和朋友看。”成都游客徐漫被九寨沟景区的美景深深震撼。10月6日,虽然国庆假期已接近尾声,但九寨沟景区内仍热闹非凡,不少游客在五花海、诺日朗瀑布、芦苇海等主要景点拍照留念。

  9月27日,九寨沟景区85%的区域恢复对外开放,此次国庆大假也是九寨沟“补妆”归来后迎来的第一个长假。受限流影响,早在9月30日,国庆大假前六天的景区门票便已售罄。

  “补妆”归来,九寨沟景区不但重现昔日风采,还增添了新景观。双龙海瀑布受地震影响,水流量变大,更加壮观;位于珍珠滩瀑布与镜海停车场之间,还有一处新的景点——“8·8石”,这块高9.2米的大石头是地震时从海拔2654米的山体滚落下来的。

  景区周边的商家更是迎来新机遇。记者看到,景区周边的餐饮店、超市内人流涌动。“我们提高了货物品质,也把种类补全了。”九寨沟县漳扎镇一超市老板曾华龙在地震后一度关闭超市,此次九寨沟景区重新开放,也让超市的生意重新红火起来。

  “两年的灾后重建让景区内外的基础设施都得到质的提升。”九寨沟景区管理局规划建设处有关负责人说,除了修建道路、栈道、休息亭、环保厕所等设施,景区还完善了实名制网络购票系统,对6套门闸检票系统进行升级,并且正在建设5个5G基站。

  为保障游客安全,增强体验舒适度,景区开放后,根据恢复重建情况,九寨沟景区实行单日最大限量控制,每日接待游客5000人,限时段开放,下午5点后不再迎客。目前只接待旅行社组织的团队游客,暂不接待散客。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