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藏区动态

探访四川壤塘藏香传习所:千年传统工艺炼化精美藏香

发布时间:2020-01-13 11:21: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探访四川壤塘藏香传习所
制作藏香的原材料。安源 摄


制作藏香原材料的天然植物。安源 摄


筛选原料。安源 摄


研磨制香原料。安源 摄


研磨制香原料。安源 摄


精选原料。安源 摄


藏香产品。安源 摄


香料成型。安源 摄


调和制香原料。安源 摄

  1月11日,记者走进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壤塘县一家仍保留纯手工生产工序的藏香制作传习所,探访传统藏香制作技艺。藏香原料由藏红花、藏蔻、丁香、麝香、檀香木、冰片、当归、雪莲花等几十种名贵藏药及香草组成,传统制作技艺集“采摘、选配、研磨、调和、开孔牛角挤制成形、晾制、包装”等几十道传统手工制作程序而共融一炉,千年的活态传承与传统的工艺流程炼化为一根根精美的传统藏香。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