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藏区动态

四川省甘孜州已集结120名医务人员待命驰援道孚县

刘忠俊 发布时间:2020-02-21 13:33: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四川甘孜:已集结120名医务人员待命驰援道孚县
丹巴县4名医护人员增援道孚。丹巴宣传部提供

  记者20日晚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举行的第二场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州集结了当地各级医疗机构、疾控机构120名医务人员作为后备梯队,随时待命准备驰援道孚县。

  通报称,至19日24时,甘孜州累计确诊病例67人,其中,道孚62人,康定2人、色达2人、稻城1人;康定、色达、稻城3县(市)5名确诊病例均属前期卡点排查出的武汉籍人员;现治愈出院8人,分别为道孚4人、康定2人、色达1人、稻城1人;在治59人,分别为武汉籍1人,道孚58人。疑似病例10人,其中道孚县9人,色达县1人。追踪到并正在接受隔离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390人,均为道孚县人。当前道孚县报告病例,主要系主动筛查发现病例,主动筛查发现57例,占80.3%;主动就诊发现14例,占19.7%,都及时采取了隔离治疗措施,有效防止疫情更广范围传播。其余17县(市)连续16天以上无确诊病例报告。

  通报还称,道孚所有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均为“五乡一镇”人员,均为密切接触者和前期主动筛查发现人员,其它地区均未出现新的疑似和确诊病例,初步实现将疫情控制在道孚县“五乡一镇”境内的目标。道孚县实行疫区和非疫区乡镇分级管理,在“五乡一镇”72个村(社区)中,确定19个疫区村(社区),53个非疫区村,组建228个党员先锋队,7000多名干部职工、网格员、民兵、志愿者等群防群治力量,每日巡查管理,技防设施24小时巡控,坚决落实居家要求,严防社区传播。目前,累计出动4571人次、消杀面积795万平方米。


成都20多吨新鲜蔬菜捐赠道孚。成都益民集团提供

  据了解,道孚县已协调征用多家酒店作为集中医学观察区,设立隔离房458间。昼夜施工,72小时完成第二病区14间34个床位改造,已转治24人;二号点拟于一周内完成改造,新增38间95个床位;三病区已初步完成选点,将参照“方舱医院”模式设置床位,可容纳150人。同时,甘孜州集结了当地各级医疗机构、疾控机构120名医务人员作为后备梯队,随时待命准备驰援道孚县。

  下一步,甘孜州将按照“控增量、减存量、防变量”总体思路,坚持“宁可床等人、不可人等床”原则,加快后备医疗点建设进度,在州人民医院和康定市人民医院设置备用床位186张,全力做好收治准备,确保应收尽收、应治尽治。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