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藏区动态

太阳能光伏提灌站在四川省九寨沟县投用

徐中成 发布时间:2020-03-25 12:43:00来源: 四川日报

  3月24日,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保华乡种植大户李方贵轻轻拧开埋在果园里的管道阀门,一股自来水哗哗流了出来。看到果树“喝”上自来水,李方贵一脸喜色,“有了太阳能光伏提灌站,我们再也不用背水浇果树了。”

  保华乡地处海拔2000多米的高半山,虽然山脚下就是白水江,但因山高水远无法解决干旱缺水问题。李方贵口中的太阳能光伏提灌站,是指保华乡一级太阳能光伏提灌泵站工程项目。该项目位于保华乡海拔2500米区域内,于2018年启动建设,采用一级抽水方式,安装抽水管道2700米,通过太阳能把白水江的水引到保华山上。项目于去年11月完成验收,今年3月17日开始试用,当天正式投入使用。

  “在规划建设中,我们使用了高海拔超高扬程太阳能泵站技术,项目扬程实际高达1250米。”参与规划设计的省机械研究设计院研究员廖功磊透露。

  提灌站建成投用后,将有效解决保华乡灵华村、灵保村、土门村、半山村4个村580多户2000人的生产生活用水,辐射控灌面积将达4000亩。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