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藏区动态

四川省松潘县投资7000万元打造生态农业创意园

徐中成 发布时间:2020-04-22 16:01:00来源: 四川日报

  4月12日,在四川省阿坝州松潘县镇坪乡解放村,一架无人机在空中来回穿梭。“这几天正在做地形勘测。”解放村党支部书记杨成介绍,按县上统一规划思路,利用村里成熟的花椒基地和优美自然山水,准备打造集休闲观光、农事体验、运动健身为一体的藏红花椒主题公园。
  解放村有村民226户760人,从2015年开始,村里大面积种植以大红袍为主的花椒,由于花椒颗粒饱满、色泽红亮、芳香浓郁、后劲醇麻而深受市场喜爱。现在村里99%的村民都在种花椒,共种植花椒1000多亩。杨成说:“最高峰时,全村花椒产值达1200万元,但去年产值只有800万元。”
  去年7月,松潘印发《生态农业创意园建设方案(2019—2022年)》的通知,按“最适、最优、有特色”原则,总投资7000万元,将全县生态农业创意园按“1+5”布局,以松潘县绿色生态园为统领,打造藏红花椒主题公园、川主寺南山松贝农业花园、水晶高原生态蔬菜园、红土藏香猪牧园和圣地花海五个产业功能区,做大做强松潘花椒、松潘贝母、松潘莴笋、松潘藏香猪和薰衣草观光5大农业品牌。
  “通过规划打造,构建起产前、产中、产后于一体的农业全产业链,推动松潘香料、中药材、蔬菜、畜牧业形成产业集群。”松潘县委常委、副县长何晓说,还要重点拓展花椒、松贝和藏香猪产业的循环经济、创意农业、农事体验、网红效应等功能。到2022年,力争把松潘生态农业创意园建设成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融合示范园区或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其中,以花椒为代表的香料产业和以贝母为代表的中药材产业产值占整个园区总产值的比例达90%以上。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