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涉藏动态

丽江至香格里拉高速公路最长隧道贯通

李承韩 发布时间:2020-07-08 16:27:00来源: 云南日报

  7月3日,伴随着挖机的轰鸣声,由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香格里拉至丽江高速公路最长隧道——昌格洛特长隧道右幅顺利贯通,为香丽高速实现年底建成通车的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香丽高速公路是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第一条高速公路,也是云南海拔最高的高速公路,全长140.305公里,主线长124.55公里。昌格洛隧道总长4625米,位于迪庆藏族自治州虎跳峡镇,地处香丽高速地质条件最复杂、脆弱的区域,最大埋深约463米,主要为V级围岩,工程地质条件极差,是香丽高速的控制性工程。为确保隧道施工安全、质量可控,施工中项目部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克服了地质围岩差、地应力大、多涌水和多次变形坍塌等困难,在保质保量保安全的基础上,有序推进隧道施工。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