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八宿县入选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

毛娜 发布时间:2018-02-07 09:09: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近日,农业部公布了2017年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市、区)名单,西藏昌都市八宿县位列其中。截至目前,我区共有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7个、示范点9个。

据悉,为了丰富乡村旅游的内容,推动乡村旅游由以往纯粹的观光型向个性化、特色化、市场化发展,“十三五”期间,我区将重点打造拉萨环城休闲文化旅游带、日喀则山南乡野风情旅游带、林芝昌都森林度假休闲旅游带等特色各异的乡村旅游带,同时高标准规划10个乡村旅游示范县、50个乡村旅游风情小城镇和151个乡村旅游示范村。

自治区农牧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对于推动我区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新型农牧业经营主体,推进农牧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农牧业增效、农牧民增收、农牧区增绿,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和作用。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