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拉萨迎来2018年首场降雪 为“年味儿”再添喜庆

常川 发布时间:2018-02-24 09:51:00来源: 西藏日报

badqc82368_s.jpg
图为2月23日清晨,从拉萨市南山公园远眺布达拉宫,整个拉萨城银装素裹分外迷人。旦增西旦 常川 摄

22日下午18时40分许,一场纷纷扬扬的瑞雪在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下飘落古城拉萨,为“年味儿”再添喜庆。

23日清晨,拉萨雪止天晴,但是气温较低,是立春以来最冷的一个早晨。远眺拉萨,眼前一片白雪皑皑,四周群山都积起厚厚一层雪,银装素裹的拉萨显得格外圣洁。呼吸着湿润的空气,不觉神清气爽。不少市民纷纷走出家门,欣赏雪景。

记者从自治区气象台了解到,此次降雪持续了两个多小时,降水量为1毫米,积雪1厘米。除拉萨市区外,2月22日8时至23日10时:那曲中东部、日喀则南部、山南、昌都北部和林芝都出现小到中雪(雨),部分地方大雪。

据自治区气象台预计,23日夜间至24日白天,那曲东部、昌都、林芝和山南南部有小雪(雨),部分高海拔地方有中雪。24日至25日阿里南部和日喀则西南部有小到中雪。

气象专家表示,这次降雪虽然降水量不是很大,但是对缓解空气干燥,增加空气湿度以及对春耕春播、增加土壤墒情等都会有很好的作用,并将降低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净化空气。同时,气象专家也建议,目前我区中东部积雪明显,雪后降温不利于积雪融化,需防范积雪结冰对交通运输和牧业生产的不利影响,同时注意人畜的防寒保暖工作。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