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数字化阅读成西藏读者新风尚

晓勇 发布时间:2018-04-23 10:08: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第23个世界读书日即将来临,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数字化阅读正逐步成为我区读者常用的阅读方式。为此,作为文化服务单位的西藏图书馆也相应作了改变和创新,推动纸质化阅读和数字化阅读共同发展。

4月的一个假日,记者在西藏图书馆公共图书阅览室看到,一位年轻女孩用电子书阅读一篇小说。这位读者告诉记者,电子书是她从网上购买的,一本电子书里收集了上万册的书,可以随时随地翻开一本书进行阅读。

记者了解到,数字阅读正成为一种未来趋势,越来越多的人喜欢通过手机、kindle等移动终端进行电子阅读。

记者还了解到,为顺应图书馆自动化、网络化、数字化、智慧化的发展趋势,也为了满足这些数字阅读群体的需求,西藏图书馆正不断充实馆藏数字资源,通过购买超星电子书、博看期刊等电子资源,自建各种多媒体资源库、专题片、少数民族语言译制、讲座、音频库等数字资源。

“目前,我们主要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和公共数字文化网,提供数字化阅读相关服务。我们还着手在做地方文献数字化的工作,争取早日建立相关的数据库。”西藏图书馆资源部主任尼玛格桑告诉记者。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