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拉萨第四届青创大赛暨央视《创业英雄汇》海选启动

赵朗 何蓬磊 发布时间:2018-05-27 08:59: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为启动仪式上的快闪舞蹈。 何蓬磊 摄

拉萨市第四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创业英雄汇》拉萨站海选25日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激发和带动拉萨乃至西藏的“双创”热潮,为创业者搭建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支持的圆梦平台。

2015年以来,《创业英雄汇》节目组相继走进深圳、武汉、西安等城市以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高校开展海选活动,更吸引了来自中国港、澳、台地区以及美国、英国、新加坡等国家的创业者参与。截至今年4月底,共有476位创业者登上《创业英雄汇》的舞台,其中348位创业者现场意向融资成功,累计意向融资金额约17.5亿元人民币。

通过此次活动,由《创业英雄汇》节目组向拉萨为重点区域的优质创业项目和团队发起征集,通过海选、初赛、复赛、封闭式训练等环节,遴选出30个项目进入拉萨总决赛。其中的优秀项目将有机会代表拉萨乃至西藏创新创业的最高水平,登上《创业英雄汇》平台,与顶级投资人面对面路演,获得股权投资机会。

拉萨市副市长陆从福表示,《创业英雄汇》海选活动首次走进西藏,这既能让社会大众广泛了解创业创新政策,也能极大地激发拉萨乃至西藏的创业氛围,从而形成创业浪潮。青年是创新创业的重要主体,希望他们发挥自身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发扬创新精神、企业家精神、工匠精神,融入时代潮流,把握发展机遇。

该活动由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拉萨市委、市政府主办,拉萨市“两创”办、共青团拉萨市委承办,报名时间2018年5月25日至6月15日。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