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2018年西藏高校毕业生第二批公开考录笔试顺利举行

刘倩茹 发布时间:2018-05-27 12:19:00来源: 西藏日报

5月26日上午,2018年西藏高校毕业生第二批公开考录笔试在各考点顺利举行。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前往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拉萨北京实验中学笔试考点巡查考试情况。

自治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陪同巡查。

上午9∶30,各考区考点准时开考。广大考生在考场里认真答写考卷,考试秩序井然。在考试考务指挥中心,庄严通过视频调度了解各考区考务工作情况。对良好的考试环境和井然有序的考务工作,庄严给予充分肯定。

庄严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解决好西藏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新时代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具体举措。区党委、政府始终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吴英杰书记提出要正确处理好高校毕业生政府就业和市场就业的关系,齐扎拉主席多次就切实解决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出指示批示,为我们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指明了方向。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区党委、政府对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大工作力度、压实工作责任,迅速行动、抓紧抓实,精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让所有高校毕业生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庄严强调,做好今年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责任重大、任务繁重。各级各相关部门和高校要将“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体现在命题、考试、阅卷、录取全过程,严格操作程序,做到阳光、透明、可追溯,确保招录工作安全平稳有序。

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做好就业援藏、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数据平台建设等工作,挖掘就业岗位,创造更多就业机会,推进高校毕业生有业可就、有业可创。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精心策划宣传方案,大力宣传解读自治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政策措施,培树一批就业创业典型,及时总结推广就业创业示范经验,推动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良好氛围。要积极引导高校毕业生合理调整就业预期,推动转变就业观念,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先就业后择业,鼓励引导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要落实积极就业政策,将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零就业”家庭高校毕业生纳入优先就业范围,通过公益性岗位等多种方式进行兜底,确保特殊困难高校毕业生实现全部就业。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