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运营一年 鲁朗小镇尽显“国际范儿”

侯广臣 发布时间:2018-05-28 08:29: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近日了解到,鲁朗国际旅游小镇正式运营一年多来,在旅游观光、特色城镇化建设、乡村庭院美化等方面屡创佳绩,先后获得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中国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全国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全国城镇化试点地区等众多荣誉。

1911年,在清军军官陈渠珍的《艽野尘梦》中,鲁朗一带是“山中皆千年古树,大树十围,高数十丈,直矗霄汉,荫蔽不见天日”。整整100年之后,2011年9月,占地1288亩、总投资约35亿元的“鲁朗国际旅游小镇项目”获国家发改委审核批复。2017年3月,鲁朗国际旅游小镇正式运营。从原始林海到国际旅游小镇,百年光阴见证了林海中的传奇与再造。如今,这座光鲜靓丽、尽显“国际范儿”的现代化国际旅游小镇,已成为美丽林芝、美丽西藏的一个缩影。

“正式运营一年多来,运行良好。观光旅游者越来越多,不仅增加了群众收入,同时对传播西藏民俗文化和独特风情,让林芝走向世界也起到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鲁朗国际旅游小镇镇长刘可疆介绍说,质量与环保,是小镇在规划建设中一直强调的重点,环保配套设施必须齐全,垃圾、污水必须经过严格处理,确保不污染环境,不给环境造成负担。同时,小镇在运营过程中坚持把对当地民族文化的保护、传承、展示、发展贯穿始终,以凸显鲁朗国际旅游小镇的独特性、独有性。

据悉,目前鲁朗国际旅游小镇已形成类型丰富、品质优良、舒适度好、特色性强的度假产品体系,满足主题度假、康体疗养、休闲娱乐、科考探险、乡村旅游、生态旅游、摄影旅游、文化旅游、徒步旅游等方式,成为推动林芝经济发展、促进旅游与文化深度融合、连接区内外的重要载体。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