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企业年报可用微信报送

王巍巍 发布时间:2018-05-30 10:12:00来源: 西藏商报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第654号令《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第8条的规定,2017年12月31日前成立的各类市场主体应当于2018年1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西藏),点击企业信息填报自行填报2017年年度报告,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报送,向社会公示,逾期未报送的将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标记为经营异常状态,并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进行公示,对各类市场主体今后的生产经营和形象会产生非常不利的影响。

手机就能企业年报 拓宽了群众办事渠道

如今,企业年报报送还剩一个月时间了。自治区工商局为了让各类主体办事更加方便,在西藏工商12315微信公众号上开通了企业年报功能。即日起,各大公司、个体工商户及农牧业专业合作社等市场主体可通过西藏12315微信公众号报送企业年报了。这是西藏工商通过信息化手段,拓宽群众办事渠道,着力打造“科技工商”“智慧工商”的又一便民服务举措。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给各类市场主体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提高企业年报等工商业务的办理效率,自治区工商局又在西藏12315微信公众号上部署了微信版年报系统。需要报送企业年报的市场主体在进入西藏12315微信公众号后,点击“微信年报”,已在工商局完成联络员信息备案的,直接点击“联络员登录”,进入年报填报页面,即可按提示填报当年年报;无联络员信息的,点击“联络员注册”,完成注册后,即可填报当年年报。

记者了解到,可以通过微信年报的企业类型有公司、公司(私营)、分公司、分公司(私营)、个体、农专。不可以通过微信年报的企业类型有内资企业法人、事业单位法人营业、社团法人营业、内资企业法人分支机构(非法人)、经营单位(非法人)、非公司、联营、股份制企业(非法人)、非公司外商投资企业(中外合作)、非公司外商投资企业(中外合资)、外商投资合伙企业、非公司台、港、澳企业(台港澳与境内合作)、非公司台、港、澳企业(台港澳合资)、台、港、澳投资合伙企业、外国地区企业、内资企业集团、外资企业集团。

“这大大拓宽了群众的办事渠道,同时提高了西藏企业年报的年报率。目前,这一功能支持公司、分公司、公司(私营)、分公司(私营)、个体、农专等市场主体类型,覆盖了全区96.2%的市场主体。”自治区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说。

推广微信预约叫号系统 让群众“少跑路、少等候”

自治区工商局充分发挥微信公众平台方便快捷的优势,不断加强自媒体平台西藏12315微信公众号的建设,不仅消费者可以通过该微信公众号的“投诉举报”功能,实现微信投诉,获取最新消费警示信息,而且工商人员可以通过“网上工商”的“今日局况”栏目实时获取当日全区工商系统的投诉受理、办结情况,以及当日的新登记概况、业务量概况、年报进度等相关信息,其中的“主题分析”栏目,通过自治区工商局的大数据平台,可实时反映西藏的市场活力、营商环境状况及市场主体类型、区域分布、产业分布等情况,从而为市场监管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撑及可靠的决策参考。

不仅如此,为解决群众冬天排长队、办事等候时间长等问题,自治区工商局还通过西藏12315微信公众号中的“注册大厅预约叫号”功能,实现了“微信预约、现场取号”功能。办事群众可根据实际需要选取预约时段,并在预约时间段前往自治区工商局企业注册大厅凭身份证在取号机领取号码,办理企业登记、变更等相关事宜。这同时解决了企业登记大厅排队拥挤、秩序混乱的问题,大大提高了工商办事效率。下一步,自治区工商局还将在全区工商系统推广微信预约叫号系统,真正做到让办事群众“少跑路、少等候”。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各类市场主体接近25万户

    截至目前,西藏各类市场主体已达到24.55万户。尤其自2014年商事制度改革以来,西藏各类市场主体平均每天新增124户,增量共计19.23万户。[详细]